星期四, 6月 30, 2005

D+6 「絲路段」古有失街亭斬馬謖,今是趕車Delay見怪教?!

七點半,安穩的醒過來就要道別這個會念人相信的地方「西安書院」。
說到「西安書院」我一定還要再廣告一下,這裡真的是不錯的休息點!
雖然是古色古香的清代建築,但熱水、西式早餐一樣不缺…
服務員也很親切,不管用什麼話問都會努力回答…
而且最重要的,它還很便宜!! 一個人一張床才四十塊RMB!!
最重要的,是她市區(就在南門下)! 有機會到西安,一定要去那睡一下~
當然啦~ 如果你睡得習慣四人一間的房的話…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西安書院的地圖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西安書院 掌櫃後面的櫃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西安書院門口的牆 D+4中 西安城牆「詭異」的白天版

因為太早起來,大多數的房客都還在睡,就連服務小姐也都是睡眼猩猩的…
我把包先留在櫃台,先走出書院買些補給品:水、衛生紙、乾糧、一包「始皇煙」香煙…
最後再回來背包包,順便留下口信和那包煙給帶我到處去逛的朱兄,算是謝謝他這幾天的照顧吧!
一切準備好,我出發了往火車站去了~

依我所知道的資訊:早上六點半有一班車往天水。但我查了很多火車時刻表,並找不到這班車,能找到最相近的就是八點半的…但問櫃台才知道這班車也沒有,要等到下午14:00…當下,就決定坐長途巴士往天水去囉…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往天水的路上 在這吃 2RMB的中餐

從西安往天水,一路都是隴地。「隴地」什麼是呢?
就是有點像梯田的東西,南北夾著小小的山谷…所以當你往北看是一片梯田、往南看還是一片梯田…而過了隴地就是戈壁灘,這時候就會遇到「隴外雙魔」帶著學會寒冰烈火掌、手持賞善罰惡令牌的絕代雙驕出現~~
嗯,沒錯,在車上,我都是一直很昏迷的,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隴地地型

到了天水,已經是下午的二點,這跟預期的時間差很多!
本來想說順利的話,看完麥積山石窟就可以搭上發往蘭州的火車…不管了還是先到麥積山腳下看看再說…坐在發往麥積山的車,真超煩的,就見那司機一路拉人。大學時代,如果回高雄坐到這種長途車的話,我知道從一上車到下車可能要八到十二個小時,沒想到在這又坐到這種車,天呀,只能求司機大哥快一點囉~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北道區發往麥積山的站牌

果不奇然,到了麥積山腳下,我改打的士上風景區這時已是下午四點(大陸那邊是五點就下班了)。司機還問我說,你還要上去嗎?
我真的是受了一肚子氣呀!! 沒搭到預期中的火車、又遇上見人就拉(或哈拉)的公交、一到風景區又看到要買票(還不是進石窟的票),就當下就決定,「不去了」,下山找地方落腳…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風景區門口 到麥積山要兩張門票,一是風景區門票12RMB、一是石窟門票

先找好住的地方,20RMB一晚。(說真的,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很貴!
因為這時的我還沒學會砍價,所以給當凱子了)放下了大包包,問了一下這個村子裡有什麼好逛的。店家說有個寺廟可以逛。極為無聊之下,就往這個所有的旅遊資訊都查不到的寺廟前進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洗衣服的太太

一走到廟裡,很多老先生、老太太在做維修工作。一個老太太可能看我面生,跟我聊上「這裡是個好地方,參觀不用錢、吃不用錢、住不用錢」,我也半信半疑地一直往她指的方向走上去。說真的,逛了很久我還看不出這是間道教的廟、還是佛教的廟,因為這裡啥都拜,連最怪的女媧也拜。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老太太們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交靈神山的通天道(自已唬爛的)

另一個自稱叫王大叔的老先生也是看我面生,就問我從那來的,我隨口回說:「廣東」,他接著開始介紹這個神祕的宗教了。我在看了許多照片,交換了很多對佛、道、基督、天主、回教的知識並看了會分身、靈魂出竅許多照片後,我只能說這是類似台灣宋七力的宗教。臨走之前,那個老先生還因為跟我聊得很投機,還送我四本有關這個宗教的書,還很熱情地邀我留下吃飯,但我實在不想多留,藉故推掉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交靈神山的八卦亭

回到街上,我找到郵局買麥積山的明信片寄回台灣。那個郵局的大哥還很好心地讓我多百百多花了五塊(一套明信片標價12塊,他賣我17塊),還說要幫我蓋特殊的章,讓我寄回去。

住的地方,吃飯也被店家砍一次,一盤奇怪的烏龍頭菜居然要收我10 RMB,天呀!
而且飯還沒吃完,還帶另一個說是店家老闆娘的表哥要帶我上麥積山,說可以逃票,少花12RMB,但要收我20RMB。我半信半疑地先應說我想想…

夜裡,我在房裡推開窗感覺這個麥積山腳下的商業小村其實沒有也這麼銅臭,沒有路燈的小街道,遠遠地听到這裡的人在喝酒咆哨、唱歌,空氣中悠閒的味道是能讓你放開心胸的。天空中的月亮還是這麼圓…讓我想起不久前的我還在軍中踏著「雄壯、威武」,眼睛瞄著的也這麼圓的月亮,心裡數著再過多少個這樣的夜就能看到那個人?
一個人在有三張白色床的房裡,望著泛黃的小燈炮光,我不斷地在回想過去…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

本 著作 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