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30, 2005

D 「趕路段」從台北到武昌 - 故人西辭說ByeBye

早上八點,把睡眼猩猩的肉圓老大從研究室的涼椅上搖醒…
很對不起他要麻煩他送我到機場去…



路上,心中其實很難過…
少了家人、少了等待很久的 T 的電話~
這一切,都看到肉圓的眼裡 (知我者,肉圓也)…
不自主的,我拿起電話,打給了 T …
我冷冷的說著「我要去絲路了,回來後,就不會再想你了~」
電話的那頭,我好像耳鳴地听到了兩個聲音…
心頭一陣痛後,掛上電話~



到了機場,空蕩蕩機場大廳,就我跟肉圓和一些機場服務人員…
真的很想在機場來個「拌馬鎖」呀!!!! 但是來不了~
在收下肉圓兄最後的祝福後,
我一個人打電話給老媽、外婆,報完「離開台灣最後的平安」,
靜靜地一個人坐著…
突然腦子裡想到一件最重要的事:「我忘了請肉圓幫我拍"出發前"的合照呀~~」
天呀~ 一輩子的痛>_<~~~
肉圓兄~ 我對不起你呀~~~~~~~~~~~

在上機前的半個小時,我一直待在另一個神祕且在登機口旁的麵擔後面…
看著要帶我飛出去的飛機,听麵擔工作人員听的廣播…
這一幕好像很夢幻,又好像很真實…
在才開始當兵在半夜站哨時,看到天空中飛過的飛機,我心裡想著的是
「等我退伍後,我一定要馬上坐上飛機去找 T 」
現在,卻是龜縮到要坐上飛機去遠方「西故陽關無故人」
人生呀~~~~~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飛往「絲路」

飛行的一個多小時裡,我的腦子一直轉個不停~
只有送來難吃的空餐時,才梢有停頓…
因為一整個早上我才吃那麼一點點 -_-"
(肉圓兄對我真好!!)

當飛機飛過我所記憶的香港地型時,我知道我開始了一個人的旅程了~~
一切都要靠自己~ 萬事都要很小心!!!

很漠生地摸索過了海關,也很漠生地跟機場裡的銀行換了些港幣…
走出機場,再用很漠生的口吻問了一下拿掃地用具走過去的丫婆,
「請問要到上水車站的車要到那去搭」
那個丫婆很熱心地指引我去買了車票、上了 45B號車~
這時心裡放下了第一顆大石頭~「我能先到深圳進大陸囉~~」

計劃是這樣子的,
從機場想辦法到上水車站、再到羅湖、進深圳、再坐火車往廣州~
到廣州後,搞一張夜火車票,明天就會到武漢武昌~

在經過很嚇人的公安大人的問話後~ 我走進了大陸~
雖然不算是歸鄉~ 但有種好久沒走上這片土地的感覺…
因為最後一次進大陸是我當兵之前…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上水往羅湖

走到羅湖車站,趕上五點以前的最後一班發往廣州的火車…
車上還遇到一位趙大哥和劉大哥~
說真的,會他們聊天還真的很害怕…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不能說出自己是一個人旅行的~
於是就騙說我是要往武漢去找朋友…
但他們倒是很好客的,特別是趙大哥,
帶我坐廣州地鐵(很神奇的喔! 雖然也是西門子造的,但車票是塑膠硬幣)
路上還跟我說,大陸的女孩子不錯、上海人很會做生意等,
還邀我回程的時候給他打個電話,他要帶我出去玩~
但我那時心裡就決定不會打給他了~ (因為我的行程都是唬爛他的…)

到了廣州車站~ 我趕緊去買了一本火車時刻表,查了發往武漢的夜車,
可惜沒有硬臥,只有硬座。沒辦法,行程趕著,就買了,想說上車去補一下票行!
買好車票,才走出車站,就被不知名的人士問:「兄弟,你的票借我看一下」
一開始我以為是公安,後來才覺得怪~ 就順手把票收了起來,不理他往前走~
就听他在那罵… -_-"

在火車站的另一角,我遇到了坐同一班車往廣州的劉先生…
便跟他一起到麥當勞吃晚餐…
(其實也是怕被火車站的那些壞人騙,所以才會覺得跟著他走比較安全"吧"~)
(大陸的麥當勞真貴 RMB 24 -_-")
小聊了一下,我便要去搭車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沒錯,就是在抗錢的!! 這一堆要24 RMB -_-"

進了火車站,真是惡夢呀!!!
好大的站,好多的人,好繁雜的手續…
在被很多人推擠上了火車後~ 本想去補一張硬臥,也順便看一下怎補票…
排了很久,听到其它人也是補硬臥到武漢去的還要多給一百多塊…
看看自己身上,才九十多塊RMB,其它都是美金…
想想,算了,硬上吧!! 就鐵著屁屁到武漢武昌行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廣州火車站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我唯一一次長途硬坐票

找了個位子,懈下了包,靠著坐起來很不舒服的位子…
抱著最重要的像機包包,我就在發後武漢的火車上睡著了~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

本 著作 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