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4, 2005

D-3 為前往「絲路」打包

去年的五月七日,是一個典型的高雄大熱天…
在做完晨間運動、看完早盤開盤,
一個人騎車到旅行社去拿這次旅程的機票…
長榮 台北到香港 五月十日 09:15~10:55
長榮 澳門到高雄 六月十日 20:05~21:30

還跟櫃台小姐哈啦了一下…
「你是要去香港還是大陸玩的呀?」
「到大陸去…」
「哇! 那你一個人去呀?」
「是呀~ 沒有人陪,就一個人走…」
「嗯,那你家人會讓你去嗎? 一個人很危險a…」
「是嗎? 還好吧~ 就像到台北去玩一樣呀…」好一個口是心非的回答
「也對啦! 像你們這種常往外跑的人,到那去都一樣…」
「會嗎? 可能吧~」天呀~ 我也才第一次一個人出去~

確定好機位之後,又轉往彰銀買旅行支票…
依老媽的原則多買一點放在身上…

旅支 500*1
旅支 100*5
美金現鈔 100*3
美金現鈔 50 *1

拿到這麼多美金後,手心直冒汗的…
那彰銀的太太還問著呢「你是要到那裡旅行呀?」
我深怕她又跟之前旅行社小姐一樣又哈啦不完,隨意回說「喔,我是要出去工作的…」
沒想到那太太眼睛一亮「去大陸工作喔! 像你們這種年青人會來這買旅支的大多都是被調到大陸去了…」
我還真無言…「嗯…」
「到那省去?」
「我說,還不知道…但會先在香港落地」天呀~ 我還真是天才…
「嗯,對啦~ 年青人就是要出去打拼,多見見世面…」
接著無言中,趕快轉移話題…「那,在大陸要到那裡才能把這些旅支兌現……」

問完,趕快飛奔回家…
心裡還想著,現在太太們真是敏銳,「笑雜某~ 買個美金問這麼多…」心裡不禁呢喃了一下…


傍晚,約了老姐一起去 la new買登山鞋…
沒錯! 就是現在電視上在廣告的那雙…
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花這麼多錢買一雙鞋,
而且還是狗鐵絲的(Goretex的)


在回家的路上,老姐問「你身上錢夠不夠?」
「夠吧! 這麼多錢在身上,怎會不夠?」
「那你怎去機場?」
「我跟肉圓約好了,他會送我去的…」
「嗯,那你一路上小心…」
「會啦~ 就跟以前一樣,如果沒什麼事,我就不會打電話回來…如果打回來了,代表出什麼大事了~」
「最好是啦~」
老姐一向是家裡最不表達心裡所想的人…


夜裡,一個人開始打包,幾經考量之下,重的、可以買得到的東西都不帶…

免洗內褲、兩件T-shirt、一件褲子 、一本萬用記事本…
隱藏腰包、一本LP、一本遊俠的絲路遊、太陽眼睛…
輕便雨衣、棉花棒(幫助我思考的好東西)…
數位相機(CD Mavica)、光碟片(數位相機吃的)、備用電池、充電器、備用膠卷相機、膠卷…
一雙la new鞋(鞋底加工過,藏了美金兩百塊和我的大頭照,急用),襪子一雙…
MSI 128MB MP3 Player(內有T-Square 和Dave Koz 共 20 首)…
加上跟 T 一起去買的 Travel Fox 的包...

全部打包好之後,試背了一下…
喲…還真輕-_-"
這麼少的東西要在大陸走這麼長的時間…
自己還真懷疑 …

出發的服裝也決定了,一件T-shirt、一件長褲、一雙襪子…


在睡覺之前,我還在不斷地做double check…
總覺得少了什麼?

我猜可能是少帶了一個老媽和一通來自 T 的電話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

本 著作 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