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4, 2005

D-4 「絲路」曲折

這一趟絲路的安排其實一切都很不確定…



首先,從網路上知道中國方面才經過不知道第幾次的提速,

所以旅遊手冊上的火車時刻是不能相信的…



再來,我的行程安排只有到從絲路到烏市(烏魯木齊),

走過同樣路線的在網路上,最長也只有花上二十天…

那其它的十天我要做什麼?



還有,雖然我有去過上海,而且也曾一個人去過日本…

但都有人在當地接應,吃的、住的、交通,都有人能問…

雖然親戚之中有長輩很常跑大陸,但我不敢問…

怕又要解釋一大堆為什麼要一個人去…

而這次的行程,在沒有確定的火車時刻、確定的交通路線之下,

說穿了,我沒把握…





所以到出發之前我還是只有寫下少少的行程…

地圖

? 天 台北 →香港 -(火車)- 深圳 -(火車)- 廣州 -(夜火車)- 武漢

?+1天 武漢 -(夜火車)- 鄭州

?+2天 鄭州 -(火車)- 洛陽 -(大巴)- 西安

?+3天 西安

?+4天 西安 -(火車)- 天水 -(夜火車)- 甘肅

?+5天 甘肅 -(夜火車)- 天水

?+6天 天水 -(火車)- 嘉峪關

?+7天 嘉峪關 -(夜火車)- 吐魯番

?+8天 吐魯番

?+9天 吐魯番 -(火車)- 烏魯木齊

?+10天 烏魯木齊

?+11天 烏魯木齊 -(夜火車)- 敦煌

?+12天 敦煌

?+13天 敦煌 -(夜火車)- 甘肅

?+14天 甘肅 -(夜火車)- 西安

?+15+m 天 走回台灣



很充實的做賤自己行程吧! 哈~ 我都很配服我自己!



另外必去的點我也有寫下來…

洛陽:龍門石窟

西安:西安城、兵馬俑

天水:麥積山石窟

嘉峪關:關城

吐魯番:坎儿井、吃水果

烏魯木齊:天山

敦煌:莫高窟、陽關、月牙泉



費用方面,我賣掉了外婆投資我去玩股票的一半為最上限…

雖然聽起來好像很多,但也才市值五萬塊…

而且賣掉的當天,我還是賠售…



去年的五月六號,決定了我所有要走的行程…

下午就接到老媽的電話,

老媽問:「你要去大陸的東西準備好了嗎?」

我回說:「都差不多了…」其實還有很多話想說…

「嗯,今天出門的時候有听到人家說那個SARS又來了,你在大陸坐火車的時候我給你的口罩要帶喔! 不要就傻傻的…」

「會啦~ 我會找靠窗一點的地方坐…」

「好啦,那你在出發之前再去找奶奶…她也一直在問你什麼時候要去大陸…你麻可以順便去拜拜…」

「A啦~ 我還會去找奶奶的…我還要送母親節蛋糕過去…」

「嗯,好啦~ 我要去"掉料"了! 先這樣喔! 還要母親節那天要回來吃飯喔! 你也要跟你老爸說…」

「嗯,好…」



電話一掛,我知道我媽媽有說不出的心酸…

因為她知道她只能支持我,當然她也知道,我這一趟也是為了 T 。







晚上,打完電話去確定母親節蛋糕,又跟朋友去打球了~

結束後,跟朋友在手搖店坐的時聊到…

「真的要去喔!」

我說:「是呀~ 不然咧…」

「媽的! 你不要去搞大陸妹得病回來~~~」

我說:「cow,我是去絲路,又不是去尋春…」

「算了,路上小心點啦~ 如果要搞也要買保險!!」

我笑說:「說到保險,你要不要幫我買一千萬的保險呀?我要的不多,就一半給我媽就好了! 另一半你留著,嘿嘿~ 投資報酬率超高…」

「cow~ 你不要說這個好不好~ 像自己一定會出事…」





直到深夜,回家睡覺…也沒有 T 的電話…

我猜啦~ 也許,在這頭等得火熱,那頭無動於衷…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

本 著作 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