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30, 2005

D+1 「趕路段」武昌到 鄭州 - 黃鶴樓下打個盹~


Reflection
from The Square,我帶去旅行的歌之一


真的是太累了!! 昨天夜裡一覺睡醒已經是清晨~
往窗外看去,「哇!!! 是赤壁站!!」
滿腦子想到的都是三國歷史,心裡有一種朝聖的感覺…
真想下車 ^_^

火車停下來的期間,上來一群湖南人…
一種好熟悉的感覺,像在听相聲時常听到的口音…
但還是听不懂呀~ 就知道他們說話是"咕咕咕"的…

趁火車還沒到站,計劃了一下到武漢武昌的行程…
最重要的一點!! 要把AE的支票兌現…


說明:武昌火車站


因為被廣州車站外的人嚇到,所以一到車站,
我就以最快的速度離開火車站,跳上不知開往那儿的公車…
公車開離火車站,到了某個站牌寫著「花園區」的地方我下車了~
往住宅區的方向走去,逛了一會儿,
所見到的民房,很古老;所走過的環境,很雜亂;
所看到的人,年紀很大;所呼吸到的空氣,是燒煤的味道…
出了巷子,我花了三毛錢上了一間很後悔的公廁後,
便問路人交通銀行的位置,打了D(坐計程車)過去~
到了第一家交銀,只是分公司,經過員工的指引,又打了D 往總行去了~

交銀湖南總行,真的很霸氣!!! 哇~~是約三十樓的建築物~~
但是裡面的員工很不專業,問說要換AE旅支的櫃台在那沒人知道 -_-"
好不容易找到了櫃台,還好是個微笑的可愛服務員(不然就會真的會變傲客!!!)。
在寫了很多單據後,到最後關頭,這位可愛的服務員居然跟我說
「沒有辦法拿到受權碼,所以沒辦法兌現,要我下午再過來…」
不會吧!!! 白跑一趟 >_<~


算了先離開好了~ 一出交銀就看到附近有間書店,
便找了些當地的旅遊資料(因為武漢武昌我一開始還真沒有打算玩),
順便打發點時間…
找定了地點,當下打D前往 江漢街 去覓食去…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吃在湖南


依資料上看來,中正大道、江漢路是商業區…
但一到那附近,我是真的沒心看商店,反倒是努力找吃的…
眼尖的我看到路邊有在賣酸辣粉,
好奇、沒吃過之下買了一碗到對街的路邊剋起來了~~
「哇~ 天呀~ 真辣呀!!!!」回頭才想起,重慶好像也四川那-_-"
但,說真的,口味還真不錯…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酸辣粉


吃完,有體力了便開始看看附近的商業圈,
嗯,還真的跟台北有些相似:p
再拐個彎走進了某個小街道,看到有人在賣「煎包一絕」,
哈~ 還真是令人動心呀~ 吃了!!
買了四個(才1.2 RMB) ,真開心~
可是開心過頭了,在沾醬汁的時候,掉到辣汁裡去 -_-"
好不容易撈起來後,還是硬剋吧!!!
口感呢~ 嗯,還不錯,就是辣了點~
(媽呀~ 我怎今天都是在吃辣的呀!!)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江漢路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生煎包店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我買的生煎包


再往前走,看到某個菜市場便走進去逛了~
裡面分類得很整齊,果菜的一區、肉類的一區…
只是走近肉類時要小心地上的血水~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有管理的市集

再走過去,到了某條好像很繁華的街上~
路邊放了很多公共雕刻,其中有個印象十分深刻,
是孫中山先生在做視力檢查,哈哈~~~
也在這街上跟路人打听有名的「老通城」的方向…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鐵拳無敵 孫中山

找了許久,終於找到「老通城」了~
這是間在LP上有寫到的餐廳,一進去便覺得跟路邊小吃有差異了~
書上說,要吃道地的「豆皮」~ 當然我也不另外啦~
買了一份,開始剋了!!
滋味麻~ 老實說,還不錯~ 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加了豆皮的油飯~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老通城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三鮮豆皮

多逛了一會後,再回到交銀,成功的換了錢~
但心裡的大石頭還是沒放下…
因為本來計劃是要開戶的,但是因為辦提款卡的話時間來不急~
所以,就把所有的旅費藏在身上了~
走出交銀,我都覺得,好像有人跟著我 -_-"

再回到火車站,買好十點發往鄭州的夜車票(RMB 117 下鋪),
一看時間才快五點,還有五個小時才上車~
查了資料,就決定往在附近黃鶴樓出發~~~


說明:現代黃鶴樓


黃鶴樓在武漢車站附近,坐公車才沒幾站,買了門票就進去了~
到黃鶴樓要看什麼呢? 「故人西辭黃鶴樓」嘛~
從一進門,就看到老李跟很多仙鶴排在一起 -_-"
樓裡也都是「故人、西辭、黃鶴樓、李白」的壁畫…
也太有名了吧~ 唐的、宋的、元的、明的、清的、現代的黃鶴樓模型…
我想李太白老爺爺如果回來了一定會很開心…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李白與仙鶴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仙鶴與黃鶴樓

到了最樓頂,依書裡所說,可以看到交會的武漢三鎮…
但老天不賞臉,好樣的來個陰天,所有的畫面都是帶霧氣~~
算了,請別人幫忙拍張照就到裡面去吧~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老天不賞臉


我不是文人、也沒有有很大的動力去看壁畫(老實說,我沒有美感)…
加上外面的陰天也轉變成雨天,沒辦法到外面去走…
所以我只能用行動去感受黃鶴樓帶給我的feeling~
於是乎,我決定了,在樓裡用打盹的方式,試著跟西辭的故人或李白取得連繫…
睡了一下,看雨勢漸小,便抓緊機會往外頭走~
走到快門口的時候,雨又變大了~
我猜,可能是老天要我在這再做一次感應吧~
好吧~ 一邊是李白的模型、一邊是前人留下的石碑…
我就在中間倒下打個盹了~ (哈~)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自己不要臉

直到雨勢漸小,我走出黃鶴樓,回到火車站邊,
我找了間看起來很有名的「蔡林記」吃晚餐…
叫得是熱干面和不知名的包子吃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熱干面

直到十點,上車,倒在下鋪,
我才真的感受到有床真的好呀~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

本 著作 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