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30, 2005

D+3 「絲路段」西安 另一個心時代的起點

現在肚子太撐了~~~ 晚上跟小比大老闆有飯局~~
一吃吃了四碗~ 哈哈~~ 所有的血液都流到肚皮去了~~~
文采也都睡著了~~ 哈哈~~~

明天再補好了~ ^_^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另,不路要當醫生囉~~~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

好幾天沒有好好睡了,而且一路上有驚無險、平安地走到這絲路的起點 - 西安,
所以昨天克完泡面後,一睡著就是覺得很安穩呀~ 一直到早上十點多我才從床上爬起來~
也因為到西安了,也沒有這麼趕,就打算摸到十二點再出門好了~
休息、充電池、洗衣服、晾衣服…充份準備後,就後這個尚德賓館出發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yeah~ 洗澡衣服囉~~

尚德賓館是在火車站附近,而火車站前,資料上寫著就有一家叫解放美食的地方~
先去吃東西囉~~我叫的是一碗涼粉和一份煎餃~
煎餃很大一顆~ 涼粉還是很辣~ 我想這裡的辣椒是不用錢吧~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涼粉和煎餃

吃完解放美食,坐上5路公車,原本以為會到陝博的…
但坐了很久,都沒有像會到博物館的樣子,索性在賽格電腦城我下車了~
去逛電腦街(嘿嘿~ 還是離不了本行)。
電腦街裡大多是台灣牌子的看版,但聯想的牌子還是第一多~
賣的東西跟光華商場也是大同小異。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賽格電腦城的一隅

出了賽格電腦城,問了一下路人,我改變方向往大雁塔去了~
大雁塔真的很棒! 有歷史、而且造景也做得很好~
氣派的廣場,建物、裝飾也都很用心~
果然是花了不少錢堆出來的~
走到另一面(是入口),就看到三藏大師的雕像…
和「情有樂利」、「莊嚴國土」的右左門牌
而且人很多,拍照還要自己找空檔…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三藏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情有樂利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莊嚴國土

買票進去了之後(25 RMB),走進大雁主塔,又要買一次票 -_-"
真是把遊客當羊拔毛呀~ 當下感覺不是很好,就沒上去了~(上去要花 15RMB)
一直在塔外面逛…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要花錢上能上去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大雁塔外一隅 「禮佛」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大雁塔外一隅 「學佛」


逛到一間有三藏取經壁畫的廳裡,我坐在地看很用心地看壁畫…
三藏沿絲路走到天竺取經,一路艱辛…
我呢? 沿絲路走去,要忘記故人~
這一比起來~ 三藏大師就厲害多了~
而且為社會大眾的心胸真的是令我感動~
想想自己真是沒種~ 想著想著,就難過地在壁畫前哭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三藏取經壁畫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我…哭了

離開了大雁塔,我搭上公交車回到了西安市區,去看鐘樓~
再往鼓樓走去,要到回巷裡找大清真寺…
穿過鼓樓,我走在「長安城的石板路」上,路的兩邊賣的是我所不了解的回族食物~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長安城的石板路

往某個彎我走了進去,經過了回民的市集…巷小、人多、車子也多~
巷子邊有買東西的、賣東西的、聊天的、做零活的、賭博的、看熱鬧的…
回民的日常生活一一進入眼簾…
只是,就是找不到傳說中的大清真寺… -_-"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買東西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賣東西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聊天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做零活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賭博的、看熱鬧的

一個不小心,我在等待某兩輛車會車的過程中~
我跟一個賣糕點的回族太太聊了一下…
也順便光顧了她的糕點。不是很甜,好吃~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回族太太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她賣的糕點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 看到路邊有很多人在賣肉夾膜,我便去也去湊熱鬧了~
買了一個羊肉夾膜邊吃邊問路…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賣腊肉店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準備要給買我的羊肉夾膜


在路人指引下,我在很小條的巷子裡找到大清真寺了~
頓時覺得我又不信回教,幹麻這麼堅持一定要進去?
所以就沒進去~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清真大寺

我腦子還在找不進去的理由時,有個做資源回收的太太帶著小妹妹經過~
我就幫這個小妹妹拍照~ 呵~ 這可比進去清真寺拍照還好玩吧~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陪媽媽做資源回收的小妹妹

離開了回巷,我又回到火車站,要往青年旅社 - 人民大廈賓館 - 去投宿~
哈~ 真是很幸運的跟一個美國佬和法國佬住…
雖然語言不是很通,但他們最少不會問到敏感問題 ^_^
晚上跟法國佬聊了很多他走過的路、看法、心得~
最後,在有冷氣的房裡我呼呼呼睡著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西安火車站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我的床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說明:不要臉的我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

本 著作 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授權.